close
時間:4月1日, 2007 
地點:桃園尊爵飯店(詳細地點請看上面地圖) 
參加人員:我爸、我媽還有我



禮拜天我到學校團練,中午爸媽等我吃飯,我到家都一點鐘了
 

剛好趕下午兩點半吃尊爵大飯店的下午茶

尊爵離我家算不遠,我們全家人是常客;尊爵除了一樓的四季咖啡廳的buffet不錯吃之外,三樓的鐵板燒也不錯

歐式優雅氣氛是一大特色,說實在的,吃到飽...幾個人能吃到夠本??用餐的心情與氣氛才是我關心的重點

吃不夠本,至少吃得愉快也不錯

加上地下室停車位很夠,要我背著大提琴走老遠,再好吃興致都少了一半

四季咖啡廳現場照片





廢話不多說,上菜



第一回合

資深下午茶愛好者都知道,下午茶的第一回合是最最重要的

怎麼說呢?下午茶通常沒有牛排、羊排、烤乳豬之類的大菜,主要都是少樣主菜加蛋糕、生菜沙拉、生魚片等等

畢竟下午茶的收費只有午餐的一半,餐點內容自然不如正餐

但是下午茶都會有部分午餐留下來的主菜,只是份量很少吃完不補

所以啦~~~~下午茶的第一回合的重要性就在於此^_^

介紹一下菜色(下述號碼請見圖片)

1號是炒年糕,混合芹菜、韓式泡菜,味道不錯

2號像是甜不辣,普通

3號是挶考魚排,嗯嗯...加入番茄挶烤,酸酸甜甜很好吃,魚肉有點像是鱈魚,但不會爛爛的,很好吃

4號是蒸白鯧魚,我爸直說讚,不過魚刺比較多,我寧可多吃點3號魚排,口味是不錯,而且清蒸魚不像有些歐式自助餐都冷冷的,尊爵的清蒸魚會用蓋子蓋起來,打開還冒出陣陣白煙

5號辣烤雞翅,像是墨西哥口味,酸辣好吃

6號酒釀湯圓,我在甜湯區找到的,真是好吃極了,我喜歡酒釀味道,這個後續有專題報導

7號JOBY Gorillapod小腳架,不是吃的,這是我的小腳架,順便介紹給各位,這小小的小玩藝兒可有意思了,什麼都能架什麼都不奇怪,簡介請見連結,奇摩拍賣有賣






除了熱食之外,還有現煮區,這個大家都知道怎麼用

照片裡的壽星指的是我媽,她是牡羊座這幾天生日




第二回合

最重要的甜點來了



尊爵的甜點真的是一級棒

我來尊爵至少會留一半的肚子吃甜點

1號是蘋果派,這裡的蘋果派跟麥xxM牌的黏黏蘋果派不一樣,不會有湯汁流出來,不會太甜不錯

2號是豆腐,這個鹹的,經過冷盤區就順便夾回來跟甜點放在一起,我本來以為是花枝,結果一吃才知道是比較硬的豆腐,表層像是油豆腐一樣炸過,非常好吃

3號叉燒酥,這個在港式飲茶常吃到,表皮像是月餅,裡面包叉燒,尊爵的叉燒酥叉燒包比較少

4號黑森林蛋糕,蛋糕裡面吃得到巧克力,不是一粒粒的感覺,是跟蛋糕混在一起,在嘴裡感受得到蛋糕跟巧克力不是均勻混合

5號三明治,火腿、起士、沙拉醬加在一起的三明治

6號草莓,這草莓是一顆顆黏在一個白色小塔上,白色小塔用白巧克力做的,一個白色小塔上大約有三四十顆草莓,一看就知道糕點主廚的用意是要客人把草莓配白巧克力吃的,結果一端出來每個人一擁而上,把上面的草莓一顆顆拔掉<===我就是其中之一,唉~~叔叔這樣不對,小朋友不要學



第三回合

還是甜點,今天對甜點特別有興趣,減肥的事明天再說



這回合的蛋糕是完全不同口味,更好吃

1號是草莓布丁,口感像是提拉米蘇硬硬的加了比較多吉利丁的布丁,草莓味道非常濃,濃郁的味道跟義X草莓泡芙那種香料假假的草莓味不一樣,吃得出來是真的草莓做的,這個一百分,超好吃

2號是芒果蛋糕,芒果味道非常濃,遠遠的就知道是芒果蛋糕,在盤子裡跟草莓比味道濃誰也不讓誰

3號餅乾,還不錯口味的餅乾,裡面有很多杏仁與芝麻

4號巧克力杯,外緣是巧克力做的,裡面有咖啡口味的奶油,有點太膩,配上拿鐵咖啡不錯

5號草莓提拉米蘇蛋糕,這個蛋糕實在是放在餐抬上一整盤比較美,切一小塊在盤子裡就失去了美感,本來是心型的蛋糕,實在是吃不完,不然應該整盤端回來拍照給大家看,不過整盤端走我會變尊爵的拒絕往來戶

6號巧克力布朗尼蛋糕,特別推薦!!!好吃,他們的巧克力真的不錯吃,味道很濃但是一點都不會太甜,口感比較紮實,在嘴裡有一點咬勁跟提拉米蘇的口感不同,所有蛋糕這個最好吃







介紹餐廳環境

實在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到處亂拍,餐廳裡服務生與服務小姐非常多走來走去,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我是敵對餐廳來情蒐的,尤其我這個常客,他們大概懷疑我很久了

拜託~~~看看這篇文章幫尊爵說多少好話,
廣告費還沒找你們經理算



餐廳用餐區不大,不會有擠得都是人的感覺,這點我很喜歡





熱食區

其實熱食區很大,只是拿著相機偷拍不能明目張膽,拍一滴滴給各位瞧瞧






冷盤區

這張照片晃動得利害,各位可以明白偷拍的辛苦






第四回合

青菜來囉!!!

吃魚吃肉也要有
菜角,將將將將~~~~青菜~底~家~啦~~~~

沙拉醬有五種,我吃生菜沙拉都加油醋或和風醬,千島沙拉醬熱量太高,沙拉醬吃那麼多熱量我還寧可把
熱量額度用來吃蛋糕

吃點青菜舒服多了,至少營養均衡比較心安





最後回合

冰淇淋登場,特別推薦冰淇淋,真的不錯吃,照片裡的是香檳葡萄


吃下午茶最划算,一餐抵午晚兩餐,價格又便宜

吃午晚餐餐點樣式是的確比較多,但是看到琳瑯滿目的食物,肚子卻不爭氣是另一種悲哀

至少吃完下午茶帶著賺到的心情回家,週末的午後深深的滿足



謝謝收看,美食報導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