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nerforce系列最後還是推出了舊款纖維(arylate/carbon、arylate)夾層的innerforce ALC與innerforce AL

ALC與AL兩款纖維是引領著蝴蝶牌公司搶下加料拍市場的最大功臣

以往,各位球友應該聽過這樣一句話:「球拍選STIGA,膠皮用butterfly」,在80年代人手一把STIGA OC配上BTY SRIVER這是多麼經典的搭配

當時的純木刀板球牌幾乎一片倒向歐洲品牌,STIGA、JOOLA、TIBHAR、BANDA;而蝴蝶牌球拍產品中只有檜單直拍cypress知名度較高

蝴蝶牌後續推出T5000碳纖維球拍─Gergely、Klampar、Sardius,但與STIGA Graphite carbon等它廠牌碳纖拍屬性相近,也始終未能在市場上佔有一席之地

直到推出革命性的素材─arylate,這既傳奇又令人疑惑的纖維材料,才開始與它廠牌產品有所區隔



舊酒裝新瓶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





一、結構

limba-----------------0.5mm.
阿由絲---------------0.5mm.
ALC/AL-------------0.35mm.
阿由絲---------------3.0mm
阿由絲---------------3.0mm
ALC/AL-------------0.35mm.
阿由絲---------------0.5mm.
limba-----------------0.5mm
-----------------------------------
總和                5.7mm



二、握柄




三、拍肩與版型







四、擊球手感



五、實戰感受


六、防守


七、檯面球






2010年6月10日又從日本寄來兩把innerforce AL

三兄弟和樂融融









引用claw球友的提問,我充實一下這篇文章的內容

看来可以看到。打扰了。我认为cello大对于arylate纤维的评价非
常地深入全面。而且对于innerforce al的感觉和我几乎是一样的,
相当不错的球板。刚好我正手配的vega pro反手sinus alpha。这
块球拍就像一块具有arylate味道的硬五夹或软七夹。

另外,我认为最好打的拍子就是moonbeam。只用过一块很旧的二手
拍。不知cello大如何评价moonbeam和keyshot两者的区别?谢谢

claw 於 February 20, 2011 11:09 PM 回應 | 來源:208.77.43.106 | email | 刪除 | 設為隱藏

   您好!
  • 我也很喜歡moonbeam這把球拍,而且moonbeam是把對我深具意義的球拍

  • 我的moonbeam與keyshot的收藏如以下照片,我昨晚2月20日拍的

  •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celloboy&b=48&f=1675965618&p=5

  • 從moonbeam與keyshot之間的差異就完全體現了我常說的一句話:「對球拍來說,木材才是主角,纖維層只不過是調味料」

  • 這兩把球拍的arylate纖維層完全一樣,limba面材、阿由絲力材、梧桐大芯,厚度不同

  • 但木材部分選材不同,造成不同的手感與性能

  • keyshot略薄約0.8mm,但梧桐大芯選用較脆硬的梧桐木,手感較脆硬一點,出球也比moonbeam乾脆

  • moonbeam比較厚,但大芯略軟一點點,持球時間略長一點點

  • 不過我覺得早期的BTY球拍品質不是很穩定,我手上有6把moonbeam,其中有一把AN柄moonbeam我最喜歡,梧桐大芯是非常爽翠的手感,出球乾脆不拖泥帶水

  • 有一把FL柄大芯太軟,出球就遲鈍點不夠靈敏

  • 整的來說,keyshot的厚度、手感是比moonbeam更適合全面性打法,只可惜keyshot沒有AN柄,台灣早期又流行FL柄,當年生明貿易代理進口的keyshot數量FL:ST比例約5:1,要收到ST柄不容易

  • 我手上共有6把moonbeam、5把keyshot,有幾把球拍沒拍進照片裡,主要是我昨晚回到家已近午夜12點,從近200把球拍中要找出全部moonbeam、keyshot不大容易,匆促拍照無法齊全

  • 這兩把球拍主要差別如下:

  • 1、厚度:keyshot薄0.8~1.0mm

  • 2、選材:keyshot面材較厚一點點,選材也硬一點,兩者力材阿由絲等厚,keyshot的力材選材較硬。梧桐大芯則moonbeam較厚約1.0mm

  • 3、各層結構厚度不同:moonbeam大芯很厚,另兩層很薄,以致moonbeam「夾板感」也就是「層次感」「酥脆感」沒keyshot那麼明顯,不過這部分差異是輕微的;相對地moonbeam的「整體感」就好得多,很適合正膠打法

  • 4、球質:moonbeam球質重多了,moonbeam名為「月光」,球質可像是「燃燒的太陽」般猛烈,keyshot的爽脆手感在出球速度上較快,但球質不如moonbeam

  • 這兩把拍都是非常優質的球拍,堪稱一時瑜亮,只是這麼棒的球拍在球具歷史舞台上如流星般一閃即逝,僅留下無限的讚嘆

  • 或許我在arylate問世時就因moonbeam、keyshot認識了arylate纖維,故不像大多數球友般對arylate誤解很深

  • 絕大多數球友都對arylate先入為主地認為它就是軟、就是慢、就是咬球

  • ********    這都是大錯特錯的刻板印象!!!!**********

  • 加上BTY對產品線的定位、球友間的人云亦云,arylate就陷入了永無平反的冤獄中

  • 直到innerforce AL的問世,我深感arylate的時代來臨了
  • 其實我在2009年的農曆春節前就拿到了測試版innerforce AL與ALC兩把球拍,當時距上市時間尚有半年餘

  • 我測試了這兩把球拍時,我就向BTY人員反映不應該將arylate定位在「調和手感」的角色,arylate明明就提升了球拍的剛性,而且速度感一點也不輸給arylate-carbon

  • 雖然過去arylate部分球拍以「allround」定位問世,不應該將它就此定型;這些arylate球拍(如bazelart、beside等)之所以「allround」完全是因為厚度變薄了、選材選軟了

  • arylate根本完全無辜,它成了BTY產品線區隔的犧牲品

  • 儘管arylate的剛性與carbon其實相近這件事實,BTY為了豐富它的產品線,還是只好讓arylate扮演「調和」的角色

  • 最後很高興BTY在innerforce AL上給了arylate平反的機會

  • 讓arylate回到往日曾有過的榮景

  • 不讓arylate背負「剛性不佳」的原罪,永遠扮演老二的角色

  • 不過當代的球友們觀念已經根深蒂固,沒有很多人接觸過moonbeam、keyshot等球拍,所以你說破嘴也沒人相信「arylate的速度快」、「arylate-carbon跟arylate的速度接近」,這樣的觀念沒有體驗過的人是永遠不會懂的

  • 敝小站自2007年底開張至今,已有眾多球友蒞臨敝小站也留下寶貴的心得與意見,雖說提問者比分享者多很多,但我從蒞臨敝小站的球友身上也體認到許多事情

  • 當代的球友們大多對球拍有太多錯誤的觀念,例如將「脫拍速度」當作「球速」等,觀念上就很直觀地將T5000碳纖拍當作「速度快」的絕對代表

  • 一旦球在球拍上有絲毫「停滯感」就認為球拍慢,當然這部分與技術水平有關(大多球友借力為主、主動發力能力不足)

  • 以致我需要用大量文字分享我的心得

  • 但是innerforce AL幫了我很大的忙,它幫助我證實我說過的話

  • 這部分我很感謝BTY公司推出innerforce AL這項產品,也感謝願意採納小弟曾提過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