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膩了政治紛擾  受夠了社會不安
忙亂的一天結束之前  心靈沉澱
讓思緒在文學、音樂、美術、表演藝術、書畫徜徉
讓眼界在國際精品、時尚流行、名家收藏裡飽讀
「藝饗年代」  絕對高品質的新聞


──────────本文開始─────────

從電視節目可以看到一個國家的文化格調

如果各位打開電視節目,只有一大推嘻笑怒罵的綜藝節目、一大堆吃吃喝喝美食節目、一大堆24小時輪播的新聞節目

各位會有什麼感受?

我喜歡看綜藝天王的綜藝節目,哈哈笑拍大腿是我每個週六晚間最愉快的享受

我也喜歡美鳳姊、浩角翔起帶著我吃遍南北美食,我是美食主義者

我當然也八卦想看看卸任總統究竟做過了些什麼,我想知道真相

但是....如果所有的節目都是以上三樣所涵括時,各位有什麼感受?

甜點蛋糕固然好吃、麻辣鍋固然好吃,但是一吃就是三餐、一吃就是一整年,相信身體受不了吧

對於台灣人的口味與價值觀,我已經悶了滿肚子的話想講

去年米勒的畫作在台灣展出(田園之美畫展),在新聞節目裡知道有很多很多中南部的民眾到台北欣賞米勒的畫作

我其實蠻開心,原來藝文活動在台灣人的心目中還是佔有一定的份量

但是深入一問看畫民眾欣賞畫作的動機時,就令人失望了

有多少民眾在看完米勒畫作後,瞭解了「巴比松畫派」?   有多少民眾看完米勒的畫展後,認識了米勒?

有多少民眾看完米勒的畫展後,瞭解了米勒為什麼被稱為十九世紀最偉大的畫家?

有多少民眾看完米勒的畫展後,瞭解《晚禱》和《拾穗》對於西方藝術代表了什麼意義?

我相信瞭解上述議題的民眾並不多,但請問這些民眾從中南部開了一整天車到台北究竟是要看什麼?

是為了與朋友同事聊天時多了一個話題嗎?

是為了與鄰居親戚談話時,可以多了一點驕傲神情,表示自己還有點藝術涵養嗎?

我接觸了很多家長,把孩子送去學鋼琴、小提琴,但說不出讓孩子學音樂的目的與動機

真的為了孩子好嗎?還是希望在自己身上多了一點虛榮??

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很表面,能夠向別人提起自己的孩子會彈鋼琴,能夠向別人提起自己曾經看過米勒的畫展

這樣就夠了

至於看不看得懂?  至於鋼琴彈得好不好?   根本不重要,反正也沒幾個人懂

反正就是想看,反正就是要讓孩子學   就是這樣

這些這麼多對藝文有興趣的朋友們,請教一個問題

請問這些朋友有沒有人知道台灣有個報導藝文活動的新聞帶狀節目,叫做「藝饗年代」?

這些朋友對藝文活動這麼感興趣,花大錢讓孩子學鋼琴,花時間到台北看米勒

但是不關心台灣的藝文事,這是什麼邏輯??



我希望以後阿貶的新聞可以少一點、秋意的畫面可以少一點

相信有很多台灣人跟我一樣,真的想多知道些台灣發生的藝文事、科技事、體育事、生活好康事

相信有很多台灣人跟我一樣,真的想多知道些國際新聞、歷史文化、考古、氣候、能源、新發明

我真的不想知道馬總統今天到菜市場用消費卷買了什麼、阿貶在看守所放風跑了幾圈、秋意到底有沒有禿頭

如果真的想報這些不大營養的新聞,可不可以點綴一下就好??   就像偶爾給顆糖、給包乖乖,不要整天餵垃圾食物給台灣人民好嗎??

台灣人已經以為垃圾食物才是主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