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請標明出處,此文刊於無名小站,為celloboy之原創,引用部分或全文之網友,請加入"引用"連結,謝謝大家




世奧得(sword)乒乓器材公司對於台灣人來說是非常陌生的



前些年拜讀王吉生先生的大作「乒乓球拍探秘」,認識了這位大陸知名的乒乓球拍專家,也從這本書中認識乒乓球拍的奧秘



也藉此認識了「世奧得」公司



王先生對於乒乓球拍的構造研究多年,在器材上下了許多功夫,創立世奧得公司10週年,推出一把集10年心血於一身的球拍



限量2008隻,我手上這把為第256號



我這個熱愛桌球運動的球迷,是不可能錯過的



喜歡桌球運動的朋友們,多少都會在器材上下點功夫,玩器材是桌球運動的樂趣之一,甚至有人把玩器材當成主要樂趣



我對桌球的樂趣來源,一半來自運動本身、另一半就是嘗試新球具了



對於一個學音樂的學生來說,手指頭上有我們一生的心血,或許琴藝不佳,但也是一個音樂人的一生



享受音樂的美好自然有所犧牲,運動項目就有了限制;音樂人很少玩籃球、排球、保齡球等運動項目,實在傷手指頭阿~~



所以音樂人大多作跑步、游泳等動腳不動手的運動,但運動怎麼還是"競技"性質的有趣些,羽毛球傷手腕,選來選去只剩桌球了



因為音樂,而開啟了我與桌球的緣分



而音樂人練琴時間長,球技也無法好到哪裡去,所以我變成了一個喜歡桌球運動也喜歡收集球拍的業餘球員



好啦~~~廢話說太多,開始「十年一劍」開箱文



第一次從大陸購買商品,是個奇妙的體驗,經過這次購買十年一劍,我才知道台幣不可以直接兌換人民幣,也不可以直接匯款



我也才知道,原來用「順豐速遞」從大陸郵寄商品到台灣原來這麼方便且快速



世奧得公司在4月15日晚上九點鐘寄出球拍,我在4月17日上午十點鐘就收到了,實在快得驚人,比台灣互寄還快



只可惜郵寄過程有些碰撞,盒子不是很完整













打開包裝時,球拍外層的桐木盒子已經破損,幸虧沒有傷道球拍







郵寄包裝塑膠袋打開後,看到用泡泡膠紙包裝的球拍







桐木盒子上有限量編號,很用心的包裝,只可惜破了







桐木盒碎成片片,好心疼阿~~







打開木盒,裡面有拍面保護膜兩個,還有一本世奧得產品目錄







十年一劍,十年磨一劍,光「十年一劍」這個名字,就該買來收藏了,不需其他理由



世奧得真會幫拍子取名字






紙盒上也有限量編號





紙盒封口處,有個雷射標籤



將將將將~~~翻開紙盒

科技與世界共享,桌球拍與科技的結合,這就是「世奧得」,這把拍說是科技的結晶絕不為過,讓我慢慢道來



終於看到球拍了,黑底黃字,好精美

不過我發現,這把拍的序號是0256,而不是紙盒與木盒上寫的0276

不過,我很喜歡0256這數字,256是2的8次方,我8月6日生日;256帶6也帶8,是我的幸運數字喔!



10週年紀念特別版,十年來世奧得公司在乒乓球拍上的研發成果;RG技術、集束技術、雙碳核心技術、碳管拍柄技術、板面插入減震技術、柰米芯技術,全部展現在這把「十年一劍」紀念拍中

這把拍,桌球人怎麼可以錯過??

而且支持十年一劍、支持世奧得,也代表我對世奧得公司在乒乓球拍的研發工作的認同

分別介紹上述的各項技術

1.碳管拍柄技術

拍柄是空心柄,並且由兩根半圓形的碳纖維管所包覆

拆掉尾部鐵片可以看得更清楚,下圖引用自乒乓家園的一篇文章,這是網路上皓南球友的球拍,我的新球拍是沒有辦法作這麼大的犧牲,感謝皓南球友




拍面是"插入式",包覆在拍柄內部,上下空間由兩根空心的碳纖維管所填充

這樣的設計可以使得擊球力量傳遞效率大大提高,並且可以更敏銳感受球拍輕微的震動,球感更好

2.板面插入式減震技術

也就是上圖,板面整個插入拍柄中,並且拍柄與拍面製造"不連續",使得手感更清晰細膩,這真的不簡單

可看看下圖,何謂不連續拍柄與拍面


拍柄為單層木,拍身為五層木夾四層纖維,不連續

3.RG技術

就是外層為軟球感的複合纖維,內層為硬球感的碳纖維,為高效率的擊球能量分層轉化技術

引用網路上另一張照片更清楚(來自亮劍乒乓網)


RG技術,就是複合纖維技術,把軟纖維與硬纖維,結合在一起,外柔內剛的結構設計,實現觸球點"軟著陸",因此將擊球過程能量損耗降到最低

4.集束技術

球拍邊緣釘入各三根"集束針",使得球拍邊緣的木材密度提高,使得球拍甜區更大,拍緣與拍心的球感相同


球拍右側





球拍左側



拍頭

共六根集束針

5.雙碳核心技術

中央大芯兩側分別一層碳纖維,可增強擊球弧線彈射能量,並設計球板內不同複合纖維層的空間距離,使摩擦擊球需要的長持球時間與扣殺需要的快速彈出融為一體



6.柰米芯技術

拍身夾層木頭與木頭之間、纖維與木頭之間均使用柰米級填充材料,將纖維與木頭間進行補強,使球拍更強韌有彈性,也使得木頭與纖維間球感一致性


再看看幾張照片

十年一劍珍藏卡


拍柄







謝謝大家的耐心,看完我的開箱文

這幾天抽空打球後,寫篇評測給各位球友參考

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llobo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